全國考訊
 
 
 
  營銷師
  心理諮詢師
  營養配餐師
  中式烹調師
  職業指導人員
  科技諮詢師
  保健按摩師
  西式烹調師
職業信息分析師
  電子商務師
  養老護理師
  調酒師
  採購師
  物業管理師
  美髮師
  茶藝師
  糧油競價交易師
  形象設計師
  美容師
  咖啡師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商業.服務業人員
 
 
營銷師 心理諮詢師 營養配餐師
中式烹調師 職業指導人員 科技諮詢師
保健按摩師 西式烹調師 職業信息分析師
電子商務師 養老護理師 調酒師
採購師 物業管理師 美髮師
茶藝師 糧油競價交易師 形象設計師
美容師 咖啡師  
 
     

 

  目前中國有數十萬人員在從事與勞動保障資訊有關的工作,工作層面已覆蓋中國各省、市、區(縣)、街道和居委會。相關業務範圍除勞動保障系統外,還涉及人才市場、資訊諮詢、民辦職業介紹機構、學校、企業等諸多部門。

  隨著中國勞動保障工作的迅速發展,勞動保障業務的訊息量日趨增多,如職業供求、勞動就業、工資價位,社區就業服務,職業培訓及職業技能鑒定等,對這些紛繁複的資訊進行收集和整理,將有關資訊轉化為實用的成果,使勞動保障業務資訊分析成為各級政府就業和社會保障工作決策的依據,對於社會公眾以更好的服務指導各項勞動保障業務,這就需要大批具有一定專業素質的資訊分析人員,對勞動和社會保障工作的基礎資料進行採集、匯總及分析,建立決策支持系統,實施預測分析、監測預警和政策評價,為管理監督提供參考。

  目前中國境內院校大多都開設了資訊系,有的還成立了資訊學院,專門培養資訊領域高素質專業人才。職業信息分析師要具備一定的條件才能勝任,如有較好的社會閱歷,可以從各種角度全面考慮問題,並且具備藝術細胞,能夠以其敏感去關注高層的變化,不僅須在企業富有工作經驗,更要能把握企業的需求,其中以第一項條件最為關鍵。在現有的職業信息分析師中,女性約占25%到30%。在這個崗位上,女性人數將會大量增加,因為女性於訊息分析師方面具有形象好、服務態度佳,以及容易與他人或企業溝通等優勢。

  職業信息分析師的設立符合勞動和社會保障工作形勢發展的需要,目的是建立勞動和社會保障資訊化專業隊伍,培養資訊化高技能人才的基礎工作。它的確立有利於落實「就業服務要實現制度化、專業化和社會化」的指示精神,並且加強勞動保障與資訊資源的宏觀管理, 對於規範社會資訊服務亦能達到示範作用,以帶動各行業培養資訊分析專業人才,進而推進中國資訊化的進程。
 
     

 

 
 
(1) 對勞動保障及相關資訊進行採集;
(2) 對勞動保障及相關資訊進行整理加工;
(3)

對勞動保障及相關資訊進行分析,提出工作建議乃至政策建議。定義、等級、職業描述、包含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