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考訊
 
 
 
 
  黃金投資分析師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專案(項目)管理師
公共營養師
  理財規劃師
  企業培訓師
  物流師
  廣告設計師
  信用管理師
  企業信息管理師
  房地產策劃師
  網路編輯師
  報關員
  商務策劃師
  景觀設計師
  多媒體作品製作師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專業技術人員
 
 
黃金投資分析師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專案(項目)管理師
公共營養師 理財規劃師 企業培訓師
物流師 廣告設計師 信用管理師
企業信息管理師 房地產策劃師 網路編輯師
報關員 商務策劃師 景觀設計師
多媒體作品製作師        
 
   
    營養師的使命是幫助各年齡層的人們搭配適當的飲食以遠離疾病、延緩衰老,通過研究食物中的營養素和人體機能需要的關係,指導人們「吃什麼、怎麼吃、吃多少」,營養師利用科學合理地調配大眾的飲食及促進人們的身體健康,減少各種慢性病的發生,並且提高全民營養意識,以達到增強全民身體素質的目的。

  隨著中國大陸國民經濟的持續快速發展,近十年來,中國大陸城鄉居民的膳食、營養狀況有了明顯改善,但同時也面臨著營養缺乏與營養結構失衡的雙重挑戰,相關的疾病日益威脅人們的健康,因此,結合中國大陸食物資源的具體情況,大力開展營養工作,引導中國大陸居民參與及改善營養膳食搭配是一個非常緊迫的任務。相較於其他職業認證,營養師資格認證具有更高層次的價值,它不僅是個人職業技能的證明,更有助於提升個體生命品質,不同於營養配餐師從事編製食譜、營養製作、調配和烹飪等相關工作,公共營養師須從事營養諮詢、營養指導、營養知識宣教等營養顧問工作,並且根據不同人群和年齡,進行營養食譜編製指導工作,屬於職業技能型人才,不僅在社區發揮重要作用,亦可為企業員工、白領、高級管理人員、運動員、家庭提供教育、輔導、指導等服務,可謂為一次投入,終身受用的絕佳職項。
  
   目前中國大陸現有營養師不到5000人,以營養師為主體的營養指導專業人士十分緊缺,依照日本每300人配備1名持證營養師的比例推算,中國大陸營養師行業尚有400萬個工作機會虛席以待,由此可知營養師將是未來最熱門的職業之一。除此之外,擁有營養師職業資格認證,將成為進入食品、保健、醫藥等明日產業的「敲門磚」,與之相關的保健醫師和營養配餐人員必須通過營養師資格認證方可上崗,因此,一旦擁有營養師資格認證證書將大幅提升個人的職場競爭力。

 

 
     

 

 
 

(1)進行人體營養狀況評價、管理和指導;
(2)進行膳食營養評價、管理和指導;
(3)對食品及配方進行營養評價;
(4)進行營養知識的諮詢與宣教。